免費論壇 繁體 | 簡體
Sclub交友聊天~加入聊天室當版主
分享
返回列表 發帖

撕爛考卷… 培養小藝術家

2014/04/03  【聯合報╱記者徐文玲/台北報導】


白蘭氏的「創造力種子培育學程」提供孩子們紙漿體驗DIY創作。 圖/白蘭氏提供


白蘭氏「瓶中希望夢想資助計畫」去年的青少組冠軍得主是黑舞者圓夢計畫。 圖/白蘭氏提供

有夢想就該勇敢追,白蘭氏今年持續推出「瓶中希望夢想資助計畫」,將提供總獎金30萬元,鼓勵小學至高中生勇敢追求自己的夢想。

愈來愈多的企業在營利之餘懂得回饋社會,展現對土地的真善美。白蘭氏去年起推出「瓶中希望夢想資助計畫」及「創造力種子培育學程」,前者針對小學至高中一般大眾,後者針對偏鄉孩童提供教育,兩者皆獲得回響。今年的「瓶中希望夢想資助計畫」即日起至5月12日已開始徵件。

白蘭氏去年發起的「瓶中希望夢想資助計畫」,青少組冠軍得主是「黑舞者圓夢計畫」,發起人宋恆祥18歲、天生性視障的他說,眼睛看不見仍可挑戰很多事情,像飛行傘、跑步、騎馬。但人與人交心卻不簡單,直到參加健康操比賽,跟同學們密切相處,讓同學們體會視障生學習的困難,才有了交心的感覺。

宋恆祥說,當時他想,若視障朋友們也能走出角落,跟人群接觸,將是很美好的事情,於是提出黑舞者圓夢計畫,帶領67位視障朋友,在明眼志工的幫助下,學會整齊的跳舞,改變大家對世界的恐懼,跨出限制。

對於經濟與資源處於弱勢的偏鄉孩童而言,接受教育可能也是門檻,白蘭氏去年開始著手「創造力種子培育學程」,計畫需持續八周,每周進行一天,其中,最有趣的部分是讓小朋友把爛考卷撕爛,混合白膠等原料製作成一件件堅硬美麗的校園藝術創作,像恐龍、車子、椅子等各式各樣的作品,從手做藝術培養孩子自信的第一步。

白蘭氏表示,給偏鄉孩童的八堂課,不可能立刻將孩子變成藝術家,但透過學習,培養孩童美學、透過藝術幫助孩童思考,並培養自信,才是最終的目的,去年共有宜蘭、南投、屏東三所偏鄉小學加入,今年以北、中部共6所學校為主。詳情可見:http://www.brandscsr.com.tw

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