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論壇 繁體 | 簡體
Sclub交友聊天~加入聊天室當版主
分享
返回列表 發帖

顧肉攤絞斷3指 16歲女先安慰媽

【聯合報╱記者曾增勳/桃園報導】        2014.05.06 04:46 am


龜山鄉王姓少女(中)幫忙父母分攤肉攤工作,右手三指不慎遭切肉機捲入削斷,她鎮定配合警消救援。圖/警消提供

龜山鄉王姓少女前晚為分攤父母親的肉攤工作,右手3隻手指不慎捲入切肉機遭削斷。「我女兒很孝順,每天都會到肉攤幫忙。」王母眼眶泛紅,昨天在林口長庚醫院陪伴女兒,心中十分不捨。

桃園縣消防局坪頂消防分隊前天傍晚據報,16歲王姓少女在龜山鄉文化二路黃昏市場的豬肉攤,戴著塑膠手套的右手拇指、食指和中指,不慎被切肉機捲入卡住。

隊員李衍諭指出,救護人員發現機器可移動,拆解機器支架,連人帶機器,緊急送醫急救。救護過程中,王姓少女沒有哭,非常冷靜,她抱住母親,還安慰母親、阿姨「不要擔心」,讓消防救護人員很感動。

消防單位也通知廠商趕到醫院,利用工具將切肉機反轉,退出王姓少女手指,長庚醫療團隊檢視傷口在拇指、食指,醫師緊急進行手指重建、固定和縫合微創手術,術後王姓少女的三指血液恢復循環,病情穩定,仍在醫院住院觀察。

王姓少女暫時請假,她的老師前往醫院探視,王母表示,醫師將拇指、食指、中指的指骨縫合處理,僅食指一點骨頭不見,還要一段時間復健,她女兒很孝順懂事,每天會到肉攤幫忙,她很不捨女兒受傷。

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