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論壇 繁體 | 簡體
Sclub交友聊天~加入聊天室當版主
分享
返回列表 發帖

土地公託夢… 交大生獻上交粽

2014/05/16  【聯合報╱記者李青霖/新竹報導】


交大8名學生成立本草綱目藥膳公司,首推4款養生粽。 記者李青霖/攝影

交通大學「領袖人才培育學分學程」8名學生結合校友資源,成立「本草綱目」藥膳公司,首推4款養生粽,其中一款「交粽」,是同學夢到交大土地公說「想吃點別的東西」引發靈感,裡面加了土地公最愛的仙草汁,口味獨特。

這8名學生都還是在校生,來自不同科系,藉由領袖人才培育課程結盟,交大EMBA校友創立的「賈董的店」提供中央廚房支援,趕在端午節前上市。

創辦人資工系二年級何宜霖說,因應現代人需求,第一波產品推四款粽子,都跟養生結合,分別是「交粽」、「纖體粽」、「十全大補粽」及「茸粽(加了香檳茸)」,要一新民眾味蕾。

最特別是「交粽」,靈感來自電機系大一生林俊宏,他說,3月初有一晚睡夢中,突然出現一位穿紅衣的老爺爺對他說:「幾年來一直喝仙草蜜,想吃點別的。」次日晚上團隊開籌備會討論產品,他說出夢境,大家都想到一定是學校正門前的土地託夢,決定設計一款粽子給他。

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