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論壇 繁體 | 簡體
Sclub交友聊天~加入聊天室當版主
分享
返回列表 發帖

拉回自殺傾向孩子 暈眩症老師獲竹塹獎

2017-09-28 23:16聯合報 記者張雅婷/新竹報導

新竹市光武國中教師游蕙宇患有梅尼爾氏症(暈眩症),教學20年來不斷克服,還把每天喊著要自殺的學生帶回正軌、順利升學,獲竹塹明志獎。

游蕙宇大學畢業後確診患暈眩症,教學期間除靠意志力苦撐,也服藥穩定病情,從事教職20年來,擔任國文老師及班導,曾遇到每天喊著要自殺和思覺失調的學生,都靠著耐心與愛心把孩子「帶回來」,順利升學。

游蕙宇表示,每天喊自殺的男學生,過去就有自殺傾向,會影響同學學習,直到有次發現男學生對音樂有興趣,推薦他加入學校管樂團,幫助他轉移情緒與注意力,情況才逐漸好轉,現在也順利讀高中。

罹癌 不減教育熱忱

52歲光華國中教師劉瑪麗有美術專長,也獲竹塹明志獎。2年前發現體重劇降前往醫院檢查,得知乳房出現硬塊,2月確診乳癌三期,目前還在治療。

她說,過去不慎摔傷領有殘障手冊,現在又得面對罹患乳癌的生命考驗,但都不減她的教育熱忱,休養期間除了關心學校、學生的點點滴滴,也不斷在鼓勵別人、分享經驗的過程中,自己又再次被激勵,遇到化療、放射治療的苦與痛時,都能夠因為每一份關懷而撐下去,她也期待在抗癌的生命中能夠再走上講台,拿著麥克風繼續從事教育工作。


新竹市教師節表揚358位教師。 記者張雅婷/攝影


新竹市光武國中教師游蕙宇患有暈眩症,還帶著每天喊自殺的學生導入正軌,順利升學,獲竹塹明志獎。 記者張雅婷/攝影


新竹市光華國中教師劉瑪麗罹患乳癌,但她仍心繫學生,獲竹塹明志獎。 記者張雅婷/攝影

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