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論壇 繁體 | 簡體
Sclub交友聊天~加入聊天室當版主
分享
返回列表 發帖

4度被叫來備詢 校長穿白布條

【聯合報╱記者姜宜菁、唐秀麗/嘉義報導】 2010.06.16 04:20 am


嘉義市議員蔡永泉昨天總質詢要求民族國小校長許忠和等人備詢,許忠和突然穿上這件白布條表達不滿,上面寫著「請向嘉義市民說清楚,你帶哪位建築師關說」,引起注目。記者唐秀麗/攝影

嘉義市議員蔡永泉昨天質詢民族國小等校老舊校舍重建工程問題,民族國小校長許忠和突然拿出白布條,上面寫著「請向嘉義市民說清楚,你帶哪位建築師關說」,但不久後昏倒送醫。

蔡永泉表示,校長竟然拿白布條到議會,此風不可長,限許忠和3天內道歉,否則要控告許加重誹謗罪。針對白布條內容的質疑,蔡永泉坦承他有帶建築師介紹給許忠和,但身為民意代表本來就應該做選民服務,「但我絕對沒有拿到任何好處,也沒有對許校長施壓,否則我立即請辭。」但許方面也表示,握有相關證據,不排除提告。

蔡永泉昨天總質詢,要求許忠和、宣信國小許寶蓮、教育處副處長林良慶及教育處長余坤龍4人到報告台備詢,現場有不少聲援校長的家長們擠滿觀眾席,許忠和說「已經第4次被叫來問了!」

許忠和步入議會的報告台,就突然換穿白布條,上面寫著「請向嘉義市民說清楚,你帶哪位建築師關說」,蔡永泉未理會繼續質詢,直到議員蔡榮豐向大會主席副議長邱芳欽建議,「這是大會,請校長把布條收起來。」許校長才收起來。

但許忠和沒多久突然昏倒,許寶蓮在一旁哭泣,2位校長表示,校舍工程問題,他們問心無愧,卻屢遭蔡永泉動輒叫到議會備詢,感覺不受尊重。

許忠和被救護車送往署立嘉義醫院急救,許忠和身體左半部麻痺,呈現暫時性腦缺血,需再觀察。市長黃敏惠也趕到醫院關心許校長。

蔡永泉指出,市府縱容1名工地主任兼任民族、宣信等4校老舊教室重建工程,1人領取4校工地主任的薪資有無追回?宣信國小工程的品管工程師與送檢驗單位職員竟為同1人,還有電梯使用「同等品」電梯,為何不用依規定的品牌。

市府強調,蔡議員的質詢內容,都是市府主動查察並移送法辦,針對這名工地主任扣款,並無1人領4份薪資問題。電梯使用同等品,校方係依據契約規定處理,並無不法。

許忠和小檔案/教學、領導風格 家長肯定

42歲許忠和,現任民族國小校長,畢業於國立嘉義師範學院初教系輔導組、國立中正大學成人及繼續教育研究所,曾榮獲嘉義市春風化雨特殊優良教師,榮獲全國徵文比賽、散文、新詩多次獎項,最近才率領學生參加郭元益第7屆兒童鄉土語言演說台語答嘴鼓比賽中區決賽,抱回低年級及高年級組雙料冠軍,學生與家長普遍對他的教學與領導風格,多持肯定態度。
朝陽日盛晴無雲
農稼豐收彩雲天

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