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論壇 繁體 | 簡體
Sclub交友聊天~加入聊天室當版主
分享
返回列表 發帖

雙料榜首建中趙人平「現在最想狂歡」

2010/07/19  【聯合晚報╱記者嚴文廷╱台北報導】


大學指考上午成績揭曉,建中趙人平考得最高分,他希望能進入台大醫科就讀。 記者鄭超文/攝影

大學指考今天寄發成績單,成績出爐,建國中學考生趙人平分別以562.57分、472.9分,拿下第二類組與第三類組的雙料榜首。趙人平說,前幾天查完成績只知道考得還不錯,一早接獲學校通知後,才發現自己是全國榜首,嚇了一大跳!

今年以第一名成績從建中畢業的趙人平,其實之前的大學學測就已拿下75分滿級分的成績,很有機會透過甄選入學進入台大醫學系,但趙人平選擇放棄面試。趙人平說,因他不是念資優班,很擔心備審資料不夠好,可能在面試階段被刷掉,因此他考慮後,毅然決然放棄面試,全力衝刺指考,幸好這一場豪賭,讓他拿下第二、三類組榜首,能順利錄取台大醫學系。

趙人平如今回想起這場「賭博」,也覺得很冒險。但他強調,有自信可以克服炎熱天氣,靜下心念書通過挑戰,比起分心準備台大醫學院甄試,還要應付學校課業,自認這樣的選擇對自己最有利。

趙人平有個外號「GOD」,因為同學認為他功課太「神」。他今天也分享讀書竅門,他說,為了更加專心,他不管是唸哪一科,一定會隨手拿起計算紙猛寫,「手有在動,就比較不會分心」,而且可以隨手把唸進去的東西,用自己的話再寫一遍,加強記憶力。

「有時候連自己寫啥都看不懂。」趙人平笑說,這是強迫專心的小秘訣,避免念書時雙手閒著沒事做,東摸西摸,念書反而沒效率。指考前最後一個月,他認真的把隨手亂寫的筆記整理過,考前全靠它來複習,加強記憶。

以台大醫科為第一志願的趙人平,謙虛地說,「我很平凡,只是沒想到會成為全國榜首。」他只是因為對生物很有興趣,讀醫科又能救人,能把興趣和救人當成職業,「感覺也不賴」。

但他也笑說,目前最想做的是「狂歡」,預計本周日就要和同學去環島旅遊,「現在要我坐下來專心念書,比登天還難。」
朝陽日盛晴無雲
農稼豐收彩雲天

建中趙人平 同學叫他神

2010/07/20  【聯合報╱記者邱瓊玉/台北報導】


建中考生趙人平拿下全國二、三類組的雙料榜首。 記者鄭超文攝

建中考生趙人平拿下全國二、三類組的雙料榜首,他在學測就拿下七十五分滿級分,但因覺得自己推甄未占優勢,選擇指考,沒想到拿下全國榜首,看到成績時,自己也嚇一跳。

趙人平高中三年幾乎都是全班第一,今年六月以全校第一名成績從建中畢業,更是畢業典禮上的畢業生致答詞代表,趙人平優異的成績更被班上同學戲稱為「神」。趙人平卻覺得自己只是平凡人,只是按部就班做好份內的事,並無特別之處。

學測七十五分滿級分的趙人平,本來有機會推甄台大醫學系,但趙人平說,當時考慮了很久,覺得台大醫學系的申請名額很少,再加上推甄除了要準備課、內外資料,還要準備化學實驗、生物筆試、面試等,大約要花上一個月,對毫無社團經驗的自己,似乎不是這麼有利,若是面試階段被刷下來,還會影響心情,因此最後索性放棄推甄機會,努力準備指考。

回想起自己這個「大膽」的決定,趙人平說,自己是選擇了條安全的路,逃避推甄的挑戰,因為他有信心可以靜下心來念書,不用分神準備推甄。

父母親都在銀行工作的趙人平認為,讀書方法是其次,態度才是最重要的,訂下目標,一步一步往前走,就是他獲得高分的秘訣,也因為對於生物有興趣,再加上讀醫科可以幫助人,因此把台大醫學系訂為目標。

拿下全國榜首的趙人平說,預計本周日要和好友一塊去環島旅行,還要趁著暑假學開車,希望進入大學後,可以繼續秉持助人的理想,不被醫學系龐大的壓力擊倒。
朝陽日盛晴無雲
農稼豐收彩雲天

TOP

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