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論壇 繁體 | 簡體
Sclub交友聊天~加入聊天室當版主
分享
返回列表 發帖

移除右鍵選單的功能

移除IE右鍵選單的功能:
用 Regedit 去找,
IE 右鍵延伸的選單都是放在:
HKEY_CURRENT_USER\Software\Microsoft\Internet Explorer\MenuExt

IE 工具列的按鈕及文字選單 -"工具(T)" 中的延伸選項 都是放在
HKEY_LOCAL_MACHINE\SOFTWARE\Microsoft\Internet Explorer\Extensions

移除滑鼠右鍵功能表:
有時候安裝軟體時,會詢問是否加入右鍵功能?而移除軟體時右鍵功能卻還在,尤其是一些免安裝的軟體使用時會自動加入右鍵功能。直接刪除時,右鍵功能卻還在,這時除了用特殊工具刪除外,可手動刪除。必須先自行判斷是下列三種情況的哪一種狀況下的右鍵選單,方法詳述於下:

打開登錄編輯器:開始→執行→regedit

一、檔案快顯功能表部分:
到 KEY_CLASSES_ROOT\*\shellex\ContextMenuHandlers,可以看到會出現在快顯功能表裡的項目(例如 Winzip),在不要的項目上按滑鼠右鍵,選刪除。

二、與磁碟有關的快顯功能表部分:
到 HKEY_CLASSES_ROOT\Drives\shellex\ ContextMenuHandlers,可以看到曾經安裝過的、以及目前的一些軟體項目;找出不要的,在不要的項目上按滑鼠右鍵,選刪除。

三、與資料夾快顯功能表有關的項目:
到 HKEY_CLASSES_ROOT\Folder\shellex\ContextMenuHandlers,完全跟前面的步驟一樣,找出已經移除的軟體,在不要的項目上按滑鼠右鍵,選刪除。
朝陽日盛晴無雲
農稼豐收彩雲天

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