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論壇 繁體 | 簡體
Sclub交友聊天~加入聊天室當版主
分享
返回列表 發帖

學測試卷寫SORRY、塗鴉 扣分!

2011/02/18 【聯合晚報╱記者嚴文廷╱台北報導】


作弊-大學學測考生將答案寫在橡皮擦上,有作弊意圖,經監視人員發現後,扣減該科全部成績。 記者嚴文廷/攝影


「我不會」-大學學測有考生在國文作文答案卷上,寫下「抱歉,我不會」的字眼,還畫了一個哭泣的臉。今天大考中心決定扣減該科成績1級分。 記者嚴文廷/攝影


塗鴉-大學學測有考生的英文非選擇答案卷幾乎空白,還畫出一對情侶的塗鴉。今天大考中心決定,必須扣該科成績1級分。 記者嚴文廷/攝影

今年共421件違規 英文最多

大考中心今天召開今年大學學測違規會議,與往年類似,今年很多考生在答案卷上塗鴉或亂寫;例如寫著「sorry」、「又是一張零分考卷」等,還有考生直接在英文答案卷上寫下「help」、「抱歉,我不會」等字眼,也有考生祝老師新年快樂。但大考中心今天決議統一扣減一級分處置。

今年大學學測共計421件違規,比去年487件少,其中42件答案卷出現「與考試無關的圖案或文字」,多數集中在英文作文。有考生的英文答案卷幾乎空白,只寫上「Oh my God bye bye」;還有人寫上「I Don’t No」的大字,讓閱卷老師啼笑皆非。

試卷上塗鴉、畫漫畫都扣1級分

學測英文作文題目是四格漫畫,有幾位考生幾乎沒作答,直接在答案卷塗鴉,甚至畫了另外一個結果的四格漫畫,更有考生寫了幾個日文單字。考中心上午決議,只要與考試答案無關的文字或圖案,一律扣減該科成績1 級分。

失控考生 想拿滅火器敲打試務中心

另外,英文科考試時,台灣大學考區發生一名考生堅持拿回答案卷,經監試人員勸阻後,一時情緒失控,對監試人員惡言相向,甚至拿滅火器作勢要敲打試務中心,立即遭警衛阻止,家長申訴希望從輕發落。

大考中心表示,考試發生暴力事件,已對試務人員安全產生疑慮,加上考生自己也表明不想再繼續考試,因此當下決定終止該生的考試權力。今天會議上,針對家長的申訴案,考量必須維持考試秩序,依舊決定不予補救。

考生媽忘記帶走手機 沒扣分

今天只有一件在嘉義考區發生的手機聲響違規案翻案成功。一名考生抽屜裡的手機在考試時發出聲響,但考生表示手機並非他所有。經大考中心查證後,才發現是考生媽媽陪同進場時,忘記帶走手機。今天違規會議中,有委員認為並非考生過失,又不能扣媽媽的分數,只好從輕發落,從扣兩級分改為不扣分。

明年學測日 不是周末

大考中心今天也決定,明年大學學測訂在1月17、18日舉行。大考中心副主任洪冬桂表示,由於明年1月23日是春節,學測必須趕在過年前完成,加上1月13日高中陸續結業,只好將考試時間訂於周二與周三,而非周末,要請考生家長多體諒,屆時提早出發避免塞車。
朝陽日盛晴無雲
農稼豐收彩雲天

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