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論壇 繁體 | 簡體
Sclub交友聊天~加入聊天室當版主
分享
返回列表 發帖

賣蛋糕養5女 「滷蛋爸」不忘公益

【聯合報╱記者楊孟立/龍潭報導】  2012.05.06 04:12 am


滷蛋爸爸的乳酪蛋糕講究天然食材,不含任何人工添加物。記者楊孟立/攝影

「滷學學乳酪工坊」的乳酪蛋糕是網路上知名團購美食,老闆滷蛋爸爸罹癌後創業,靠乳酪蛋糕扶養5名女兒,蛋糕不滲任何人工添加物、膨鬆劑、香料。滷蛋爸爸創業之初「取之於人太多」,不定期發起買蛋糕作公益,引發網友熱烈迴響。

滷蛋爸爸原本在台中從事營造業,4年前被診斷出罹患大腸癌第三期,不僅無法再工作,還散盡家財求醫,而妻子卻在這時候離他而去。為了要照顧5名女兒,滷蛋爸爸開始上網學做蛋糕,因為要讓自己與女兒都能吃得健康,所以一定要「天然」。

3年前滷蛋爸爸跟朋友借了6萬元,離鄉背井到龍潭開店,一開始是買滷味送蛋糕,所以才幫自己取名為「滷蛋爸爸」,後來因為乳酪蛋糕香濃綿密大受歡迎,索性專心做蛋糕,常有企業一次就訂購上百個蛋糕。

「以前做生意是滿口鬼扯,現在做吃的就是要講究實在。」滷蛋爸爸說,蛋糕不論行銷再厲害,客人只要吃一口就知道好壞。他採用純手工烘焙,精選澳洲紐西蘭及德國乳製品,絕不添加任何改良劑及人工香精,採用新鮮果汁及鮮奶下去製作,雖然又累又費工,但卻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踏實感。

滷蛋爸爸罹癌後體力大不如前,做生意之餘還要忙照顧小孩,對他來說著實是不小的負擔,多虧有熱心鄰居幫忙才能撐過去,現在蛋糕生意步上軌道,他不忘回饋,以義賣蛋糕方式捐助龍潭啟智教養院。

滷蛋爸爸前年第一次在網路上公告義賣蛋糕,要將前10人購買蛋糕金額捐給教養院,名額迅速被秒殺,隔年再義賣100個蛋糕募得1萬5千元。除了義賣外,滷蛋爸爸三不五時就會帶著剛出爐的新鮮蛋糕、麵包到教養院送孩子們吃。

經歷過大起大落的滷蛋爸爸對人生有了全新體悟,自己再辛苦,也一定會有比他更不幸的人,有機會回饋社會的事情,「做就對了」!
朝陽日盛晴無雲
農稼豐收彩雲天

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