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論壇 繁體 | 簡體
Sclub交友聊天~加入聊天室當版主
分享
返回列表 發帖

為醫科夢重考2年 拚出滿級分

2014/02/14  【聯合報╱記者王涵秋/台北報導】


重考兩次的江亮毅,今年考75滿級分,希望能申請上台大醫科。記者王涵秋/攝影


滿級分的重考生洪瑋(左起)、林芷嫻,第一志願也是台大醫科。 記者王涵秋/攝影

今年學測滿級分人數創新高,其中有不少重考生。台南一中畢業,已連續重考2年的江亮毅,曾分別考上清大計財系、台大生科系,因覺得「沒念醫學系很可惜」,決定再來一次。雖然滿級分生競爭者眾,但他有信心這次能如願考上醫科。

江亮毅表示,祖父因為癌症過世,祖母現在又為阿茲海默症所擾,連最親近的人都不認得,讓他決心要就讀醫學系,深入了解這些病症,並且希望未來能主攻神經相關領域。

同樣因為家人生病而立志從醫的重考生,還有北一女畢業的林芷嫻。去年拿到67級分的她,考上陽明生科系,但念了一學期後發現,還是想當醫生,因此決定休學重考。

家住新北市泰山的林芷嫻,這半年來每天早上5點多就得起床,搭車到台北的補習班苦讀15個小時,晚上回家還要再念1到2小時的書,雖然辛苦,但她認為「很值得」。林芷嫻說,相信教授會看見重考生對醫科的熱忱與決心。

從小就是過敏兒的洪瑋說,有時候過敏情況太嚴重會干擾念書,甚至皮膚癢到抓破皮。立志從醫的他表示,如果將來當醫生「會比較有同理心」。 從66級分進步到75級分,真的很開心。

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