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論壇 繁體 | 簡體
Sclub交友聊天~加入聊天室當版主
分享
返回列表 發帖

甜美國中生練武 誓當國際打仔

2014/05/28  【聯合報╱記者黃婕/通霄報導】


福興武術國中小畢業生潘春如長相甜美,是今年全中運的槍劍全能金牌,目標成為國際知名女打仔。 記者黃婕/攝影

苗栗縣福興武術國中小畢業生潘春如精通槍、劍,習武以來獲得獎牌超過50面,武術專業可說是全國中學生之冠,長相甜美的她,偶像是武打明星楊紫瓊,夢想成為國際知名「女打仔」,為國爭光。

來自屏東的潘春如三年前離鄉背井到苗栗縣通霄鎮專心習武。潘春如回憶,小學三年級時受鄰居長輩邀約,與同年齡玩伴一起習武,起初只練長拳,後來因緣際會接觸槍、劍,讓她找到真正興趣。

父母支持下,潘春如小學畢業後就到武術專門學校就讀。由於潘春如長相甜美,外表搶眼出眾,加上演練武術時架勢十足,每個動作都有「戲」,站在習武同學中,總是令人過目不忘。

潘春如演練拿手的槍術、劍術,姿勢優美、力道十足,表情裡展現陰柔、剛強之美,今年甫獲得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國女組武術劍術槍術全能,去年參加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也奪得槍劍金牌,習武7年來,獲得大小獎牌不計其數。

潘春如從小就愛看武打片,最喜歡楊紫瓊與美國影星皮爾斯布洛斯南主演的007電影「明日帝國」。她說,楊紫瓊在電影裡身手一流、架式十足,加上舞蹈底子好,每個動作的比劃都十分到位,讓習武多年的她看得「牙癢癢」,也奠想定成為「女打仔」的夢想。

陸籍指導教練宵進才說,潘春如的身體素質佳,先天條件優良,習武非常吃香。他強調,潘春如接受長時間訓練從不喊苦,還得忍受離鄉背井的孤寂,總是依循教練指導「能練多久、就練多久」,對潘春如成為武打明星非常看好。

校方表示,潘春如年紀雖小,在國內武術圈早已頗具知名度,近期就有電影公司跟學校接觸,希望能夠挖掘這位武術明日之星。

返回列表